首页
>新闻资讯>文化园地
感恩2020年 勇敢迈进2021年
  岁月的流逝从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,当我们感叹时光匆匆,想拽住时间的尾巴让它慢点儿走的时候,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,更无法不承认青春已逝的无力感。而人之可贵在于,我们因时光环境的改变,在生活中得到历练、长进和蜕变。
 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,记录下了太多的不容易,充满了恐慌、焦虑、迷茫和彷徨。面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,多少人担心失业,无法还房贷;多少人焦急店铺倒闭,没有营业收入;多少人顶着生活压力,夜不能寐。在这危难时刻,党中央果断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,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扩散,解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,人们的生活得以回到正轨;同时出台行业扶持政策,让市场活跃起来,带动中国经济迅速回暖。检验一个国家是否强大,在于遭遇灾难的时候,它能否保护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。看到现阶段全球疫情越来越严重,其他国家大量民众失去生命时,我更加深切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。正因为有伟大的祖国,我们的生活才可以恢复正常,我们现在才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冬日阳光。
  2020年是感触颇深的一年,留下了太多感动的瞬间。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在强大的灾难面前,人性的光辉得到充分彰显,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敬、可爱的英雄。他们是夜以继日抢建雷神山、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,是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的白衣战士,是无怨无悔做好后方支援的志愿者……他们的故事无数次让我热泪盈眶。朋友、同事和领导的关心和鼓励,给予当时身处疫情中风险地域的我满满的勇气和信心,我乐观地抗击着疫情,平安归来。
  感恩疫情期间得到的温暖,感恩艰难时期患难与共的一家人。当苦难已成为回忆,时间将这种感动转化成动力,让我能够热情满满地投入到工作中,付出更多的爱心和耐心给需要帮助的人。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。这既是回馈,也是一种陶冶。
  尽管,这一年很累、很拼,但终究还是熬过去了。站在新的起点,我们有信心和勇气迎接新的挑战。
  展望2021年,未来有无数种可能。每一种可能,都有可能成就一个无与伦比的精彩世界。而我们能做的,就是不忘初心,重新做好规划,继续前行。我知道:即便时光再冷漠,它从不轻易辜负每一个平静而努力的人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